相信大部份的人都喜歡旅行,尤其出國旅行感受不同文化的風景更是有趣的

經驗,一般國內旅行因為語言文化相同,交通方便,自助旅行的問題不大. 出國

旅行,不外就跟團和自助,跟團有導遊介紹和照顧,交通也有遊覽車,方便又安

. 但自助旅行的自由和深入度是跟團旅遊所沒有的,所以愈來愈多人會想

親身試試.但出門在外,安全一定還是第一考量,不管是怎樣的旅行,自身的安

全一定要多一點心眼,才能快快樂樂的出門,平平安安的回家.

 

剛從九州回來,就來簡單講講自助旅行怎麼準備行程,跟想自己試試自助旅

行的人分享交流一. 先來聊聊自助旅行怎麼開始準備. 不知大家都怎麼決

定地?有人可能是早已打定去那個地方旅行,更多人可能像我,只想要出門

好玩,地點就會變得選擇範圍很多. 每有人問我要去那玩好時,我總是先

例出以下幾點,然後用刪去法,就可以決定要去的區域,當然這個不會是一

定準則,只會是一個簡單的篩選.

天氣,航班距離,安全,假期長短,預算等,從這幾點篩選一下,最後總會出來一

個地點. 點決定後,怎麼開始找資料呢?很多人會先陷入行程的大黑洞裏,

我一開始自助旅行也,排行程是無中生有的事,常常很多人就會覺得細胞

死一半了. 但這幾年我慢慢發現一個不錯的方法,給大家參考看看,以我這

趟九州行為例,當我決定是九州時,接著面臨是去那些地方,要玩什麼要吃

什麼,要買什麼一堆問號,這時先不用想太多,先拿出一張,上網看看人家

都去那些地點,都玩些什麼吃些什麼,把自己有興趣想要的先寫在紙,

,長崎-世界知名夜景,由布院泡湯,熊本看熊本熊部長等…,多看一些大家

都去玩些什麼吃些什麼後,把自己想吃想買想玩的地方寫在紙上,儘量把

同區域寫在同一區塊(因為一開始很多地名聽起來都是很陌生的,但同一

地名想去想玩想吃的寫在一起先),這時上網印出這次去的地區地圖,不要

印太細(街道名那些不須要),以標示主要城市為主的地圖,主要是要讓自己

知道去的地方的地理位置,這時把自己寫在紙上想去的景點找出來,在地

圖上的城市旁寫上想做想玩想買的事,像我就在長崎那標上,萬夜景,

,眼鏡橋,宗蒸蛋.

這樣你就可以看到地圖上跟自己想去想玩的事,這時行程就有粗略的輪

,也可以決定去那的順序了.這時就可以排行程了,有了地圖後,就可以

比較知道要走的行程順序,避免重複或不順,可以節省很多時間,像這次

本來想去阿蘇,但因火山爆發,交通相當不方便,要到也是到得了,但花的

時間相對多,所以在我的行程上,我就不排這個點,有了地圖,真的會清楚

很多,等有了大致的行程,就可以排交通和訂住的地方了.剩下就是微調

,有時我也會參考旅行團的行程,看看該區主要有那些重大景,也可

以看一下他們的行程,必免遺珠之憾

 

日本是一個新手自助旅行很好上手的國家,交通方便,治安好,人也相對

友善.如想要開始自助旅行,是一個很棒體驗的國家. 另外排行程一定不

要太貪心,同一個地方想去4~5,一定要預留交通的時間,不要排得太

滿,以免真正想去的地方結果因為時間不夠而沒去成,這樣就太可惜了,

而且可以排1~2個備案行程,做為有些景點如不能去時的參.像看夜

,但當天下大雨,或有大霧,看不了,是不是可以改去其他點等…, 全排

好了,剩下的就是好好享受旅行的驚喜和樂趣了.事先的安排只能儘量

的完善,但實際旅行時很多突發狀,要抱著冒險犯難的精神,把它當作

是個體驗,壞了旅行的興致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